【访惠聚】阿克苏市:爱心棉衣暖身更暖心

2017年12月12日 10: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 (记者孔明阅 通讯员周春梅) “谢谢叔叔阿姨,我和哥哥可以穿新棉衣过冬了!”12月9日,6岁的热依曼 · 麦麦提抱着新棉衣开心地说。

  当日上午,在阿克苏市红桥街道长安社区的居民活动中心,阿克苏市民政局驻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此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社区65名儿童送上价值5000余元的“温暖礼包”。工作队员一边发放“温暖礼包”,一边鼓励孩子们要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领到“温暖礼包”的孩子们非常高兴,他们迫不及待地换上新棉衣、新棉鞋。艾克丹努尔 · 麦麦提说:“我很喜欢漂亮的新衣服,谢谢工作队的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家里取暖的煤够不够?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工作队员一连串嘘寒问暖的话语,让62岁的阿依先木 · 阿布都瓦依提感动不已。阿依先木 · 阿布都瓦依提说:“工作队员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我家经济比较困难,冬天还没到他们就把煤送到了家里。我老伴身体不好,他们还帮忙办理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天气冷了,他们又自己花钱给我的孙子、孙女送了新棉衣,感谢他们!”

  工作队长林庆宾说:“我们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发现部分居民家境困难,所以通过自己的方式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希望能够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