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库车县新增就业3万余人

2017年12月12日 11: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 (记者张路 通讯员陈琴报道) 以产业促就业,项目带动就业,创业拉动就业。今年以来,库车县多措并举抓就业,全年新增就业3万余人。

  12月5日17时,记者来到库车县东城街道就业创业基地,基地内工人们正紧张地忙碌着。“在这里上班5分钟就能到家,工资比以前还多,我打心底里高兴。”车间工人阿提古丽 · 玉素甫对记者说,“3年前由于企业倒闭,我成了一名下岗工人,每个月仅靠低保金度日,生活很困难,多亏政府帮助我找到了工作。”

  库车县东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陆美霞介绍,今年街道办事处干部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辖区多数60后群众有在家门口就业的想法,通过2个月的奔波,终于和库车弘扬针织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在东城街道就业创业基地建立卫星工厂,通过发展产业让辖区60后群众的就业愿望成为现实。

  来到库车县老城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吐尔松江 · 如孜和阿依古丽 · 吐尔松江夫妻俩各开着一台小型挖掘机在平整场地。“一台挖掘机一天赚500元,除去两台车的租金和油费,一个月我们就能赚1万多元呢!”谈到现在的收入情况,吐尔松江 · 如孜满脸喜悦之情。

  “去年我家还是贫困户。”阿依古丽 · 吐尔松江说,以前家里就靠3亩地维持生计,生活拮据,村里开办挖掘机驾驶免费培训班让他们两口子有了一技之长,萌生了外出务工的想法。

  吐尔松江 · 如孜告诉记者,今年自己捞到了“第一桶金”,明年他要鼓励更多的乡亲外出务工,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库车县人社局局长张文军介绍,以项目推动就业是促进就业工作的重要措施,今年库车县共实施民生建设项目32个,吸纳了1万余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与此同时,该县还通过创业拉动就业,效果显著。截至目前,库车县已经累计投资1.2亿元建设了包括老城区创业孵化基地在内的209个创业平台,孵化、培育创业项目1650个,开展各类创业培训班、创业观摩活动104场次,培训创业人员7501人,新增就业岗位1.5万余个。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