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新总理莫拉维茨基宣誓就职

2017年12月12日 12: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沙12月11日电(记者陈序 韩梅)在波兰总统杜达的见证下,波兰新总理莫拉维茨基11日在首都华沙的总统府宣誓就职。

  此前宣布辞职的前总理希德沃也于当天宣誓就任副总理一职。除此以外,莫拉维茨基领导的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与上届政府保持一致。

  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发言人马祖雷克当天说,莫拉维茨基上任后将遵循法律与公正党现有政治路线,把发展经济、提升就业和巩固社会福利作为新政府首要执政任务。

  马祖雷克还说,莫拉维茨基将与杜达就波外交和国防方针政策等一系列关键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可能在明年对内阁成员进行调整。

  莫拉维茨基将于12日在众议院发表施政报告。13日,众议院将对他领导的新一届政府进行信任投票,若超过半数议员赞同,即可成为合法政府。

  莫拉维茨基与希德沃均来自法律与公正党。莫拉维茨基此前任波副总理兼财政和发展部长。就任总理后,他将继续保留财政和发展部长职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律与公正党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莫拉维茨基在金融和经济领域拥有丰富经验,法律与公正党提名莫拉维茨基为新总理,反映了该党将提振波兰经济作为未来的首要目标。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