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南“冬交会”开幕 国际化特色凸显

2017年12月12日 12: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12月12日电(记者罗江 郑扬子)2017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今日开幕,吸引国内20余个省区市的2700多家企业参展。“一带一路”国际展馆则吸引31个国家和地区的135家企业参展,参展展品1000余种,国际化特色显著。

  海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黄正恩介绍说,“冬交会”已成为海南宣传热带特色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成果、加强农业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冬交会”国际化特色更加突出,展会开设的“一带一路”展馆吸引31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申请展位600多个,远超展会向国外企业提供的135个参展名额和232个展位。

  组委会邀请了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泰国商务部、香港贸易发展局、马来西亚国际商务促进协会、泰国中小企业商会、亚欧贸易发展协会、丝路亚太贸易发展协会、东盟10+1会展联盟协会等20余家国内外机构和商协会前来参观、洽谈、采购。

  12月11日,作为“冬交会”系列活动之一的中非农业合作研讨会在海口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11个省区市,18个非洲国家农业部及驻华使领馆,以及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和金融机构的19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本届“冬交会”的项目招商和合同订单超出预期,截至12月9日,共落实各种农产品合同订单1320多份,金额175.6亿元,意向订单1396份,金额137.2亿元。完成项目招商签约56宗,投资金额333.6亿元。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