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六十一团向六十四团贫困户捐赠“致富树”

2017年12月12日 12:2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晋莲报道)11月27日一大早,笔者在四师六十一团的果园里看到,该团职工在挖树。当天,这些挖好的果树被运往四师六十四团十二连少数民族贫困户的果园,成为该连少数民族贫困户的“致富树”。11月底,1200多棵果树的起挖拉运工作已全部完成。

  六十一团林果业发展中心主任唐建明说:“我们从一个多星期前就开始挖树了,每天可以挖200多棵,这些树都是五六年生的,按照市场价每棵300多元,总共价值36万多元。我们把这些树捐出去,希望能帮助六十四团的少数民族增加收入。”

  为了确保树木质量,该团林果业发展中心技术人员提前对这些苹果树和杏树进行了秋季修剪,同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对挖出的树木进行断根掏底、土球包装等技术保护,确保树木成活率。

  六十四团十二连职工塔依尔江·阿不拉江收到六十一团捐赠的45棵果树时说:“谢谢六十一团党委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一定把这些树栽好、管理好,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六十四团十二连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连队,为了帮助少数民族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年,六十四团在十二连打造“民俗村”,实施美丽连队提升工程,需要在连队主干道和少数民族贫困户的果园里种植苹果树和杏树。为帮助六十四团实施美丽连队提升工程,助力少数民族贫困户脱贫,六十一团利用资源优势,把1200多棵苹果树和杏树,无偿捐赠给六十四团十二连的少数民族贫困户。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