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检验检疫局为企业减免关税约200万元

2017年12月12日 12:2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德智报道)记者从石河子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截至11月20日,该局通过办理原产地证书为相关进出口企业减免关税约30万美元,折合约人民币200万元。

  今年以来,石河子检验检疫局与商务部门合作,为辖区内对外贸易企业重点讲解“一带一路”倡议和有关原产地减免关税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拓宽了辖区内对外贸易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的贸易往来渠道。

  据悉,今年1月至11月,石河子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原产地证书作为自贸协定实施手段的重要作用,为辖区出口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63份,货值达978.02万美元,减免关税约30万美元,折合约人民币200万元。其中,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达45份,占总签证量的27.6%,惠及辖区内外贸企业4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