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召开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视频推进会

2017年12月12日 12:5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报道)12月11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召开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视频推进会,贯彻落实自治区视频动员会议精神,对全面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进行细化部署,推进巴州“结亲周”活动取得实效。

  巴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巴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尼瓦尔·阿不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要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少,全覆盖下沉结对,从12月11日开始到12月底,全州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所有国家机关行政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都要由领导干部带头,分批次下到基层,住在结对亲戚家中,扎实开展群众工作。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住户干部职工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地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入耳入脑入心,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当好群众陪伴员、政策引导员、致富帮带员、卫生员、宣传发动员、国语教导员、办事员、思想疏导员、课外辅导员,确保取得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每名干部职工和结亲户实际情况、语言沟通能力,科学合理安排住户工作;要通过联谊会、座谈会、茶话会、文体比赛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与各族群众交往互动、加深了解、增进情谊;干部职工要吃住在结亲户家中,群众吃啥干部吃啥,每天要缴纳10元至20元伙食费,不给基层群众添负担,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巴州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立即动员起来,切实行动起来,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落实好“结亲周”活动要求。要积极配合,统筹安排,形成工作合力,保证当前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多渠道、多方位宣传报道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具体举措、进展情况、实际成效,发现挖掘、及时报道“结亲周”活动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和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不折不扣、坚定坚决、用心用情落实各项部署要求,确保“结亲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开创民族团结、和谐稳定新局面,为实现总目标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巴州副州长吐尔逊江·阿不都力木,州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