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9个草原站获“全国2017基层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称号

2017年12月12日 13: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11日电(杨睿)10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厅了解到,日前全国畜牧总站公布2017年全国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名单,新疆9个草原站荣获“全国2017基层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称号。

  9个荣获“全国2017基层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称号的草原站分别为:新疆精河县草原工作站、巩留县草原工作站、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草原工作站、呼图壁县草原工作站、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草原工作站、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草原工作站、福海县草原站、额敏县工作站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草原站。

  自示范站创建活动启动以来,新疆各基层草原技术推广站严格按照“机构到位、队伍到位、制度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的“五到位”要求,以绿色发展为导向,扎实开展示范站创建工作。通过县级自评、省级考核、现场核查、材料评审等程序,创建出一批善于创新、成绩显著、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基层草原示范站。

  同时,新疆将在示范站创建的基础上,积极宣传示范站典型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继续加强对示范站的考核管理,确保示范站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畜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