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办公厅46名机关干部赴尼勒克开展“结亲周”活动

2017年12月12日 15:0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谢龙摄影报道)12月10日,根据自治区党委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安排部署,伊犁州党委办公厅46名机关干部带着行李提前来到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套苏布台村,与这里的亲戚同吃同住,加深感情,并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谋划增收致富的路子。

  “嫂子,阿依肯·木尔扎提别克试用期考核通过,单位已经决定正式聘用他了。”伊犁州党委办公厅干部王芳一见到她的亲戚巴合提汗·马纳尼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她。自去年结亲后,王芳就把巴合提汗·马纳尼夫妇称为兄嫂。上个月,受兄嫂一家之托,王芳帮他们待业在家的长子阿依肯·木尔扎提别克在伊宁市找了一份保安工作。正式聘用后,扣除五险,阿依肯每月能有2800元收入,这让他父母的心总算踏实了下来。

wangzh7c31

图为王芳(左一)试穿巴合提汗·马纳尼(中)做的衣服,并帮她出谋划策。

  巴合提汗·马纳尼平时在家做刺绣,她的手艺不错,但没有市场意识。王芳建议巴合提汗·马纳尼进一步丰富刺绣图案,销售方面她来负责联系。

  伊犁州档案局副局长阿布力克木·艾拜都拉结亲认的弟弟巴哈提别克·热斯别克是一个勤劳、有想法的村民。去年冬,巴哈提别克·热斯别克从信用社贷了5万元贴息贷款,承包了200亩土地,今年他种了150亩红花、30亩胡麻、20亩苜蓿。一年下来,仅红花就卖了11万元,除去成本,净利达4万元。

  当天晚上吃过晚饭后,两人一直聊到了深夜。种红花是否也有补贴是巴哈提别克·热斯别克眼下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他希望哥哥能帮他咨询一下,阿布力克木·艾拜都拉爽快地答应了。这两年,经济条件好转的巴哈提别克·热斯别克想买一辆轿车。阿布力克木·艾拜都拉建议他可以先买一辆货车,代步之余对生产也有帮助,现在他的主要任务是继续增收,并把3个孩子教育好。经过认真思考,巴哈提别克·热斯别克听从了哥哥的建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