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工作队:“便民小药箱”把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2017年12月12日 15:14   来源:伊犁新闻网

  天山网讯(记者顾雪 通讯员马少蓉报道)12月7日,伊犁州中医医院下派干部与驻伊宁市墩买里街道办玛勒巴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一起将200个“便民小药箱”免费发放到辖区困难居民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驻玛勒巴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结合今年深入推进的以“健康绿色通道”为主题的健康服务活动,积极借助派出单位伊犁州中医医院的优势,在开展各类健康义诊、健康讲座、健康“一对一”上门服务等活动的基础上,又为居民特别是困难家庭提供便捷的健康服务。自11月中旬起,由工作队派出单位伊犁州中医医院积极协调,驻社区工作队结合辖区各族居民实际情况,购置了200个“便民小药箱”,并一一发放到社区困难居民手中,把党的医疗惠民政策推向深入。

  在发放现场记者看到,每个“便民小药箱”里配备有外伤药、感冒药、速效救心丸、创可贴、温度计、医用纱布等常用应急药品,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在当天入户发放的同时,州中医医院下派医务人员还为各族居民详细介绍了相关常用药品及急救药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装满爱心的“便民小药箱”温暖着受惠困难群众的心。居民迪丽达尔·阿布都克里木说:“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有了这个小药箱能帮上大忙。药箱里药品种类齐全,平时有个小状况就可以使用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把健康实惠送到我们的心坎上。”图为入户发放“便民小药箱”并讲解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