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以十九大精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17年12月12日 15:2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书霞报道)连日来,塔城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努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塔城市教育教学质量。

  12月7日,塔城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主办、塔城市第五小学承办了“走进主题阅读做有根的人”塔城市小学语文主题阅读研讨活动。

  活动中,举办了《读写联动 以文带文》讲座和三节“主题阅读”基本课型的研讨展示课。

  塔城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教研室主任袁芳说:“我们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同时,围绕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部署,组织全市语文老师开展了此次研讨会。将优秀老师的先进方法分享给其他老师,共同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提升语文老师的专业素养,从而促进塔城市的教育教学质量。”

  “今天参加教研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教学方法,今后会结合十九大精神将学到的知识带进我的课堂,更好地教好学生,让学生主动阅读,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和能力。”塔城市第六小学老师姚白玲说。

  研讨会现场精彩而又有序,老师认真给学生授课,学生们一丝不苟地听讲,用洪亮的声音回答老师的问题,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市第五小学二年级学生邵雅馨说:“今天老师给我们讲的课很精彩,容易理解,认识了很多字,还掌握了不少阅读方法。我要把这种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学习成绩。”

  “今天,我现场讲课与众多语文教师分享了我的教学方法,这种交流方式很好。以后,我会结合十九大精神,将好的教学方法融入课堂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更多的孩子受益。”塔城市第五小学老师谭爱玲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