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科技合作交流会在捷举行

2017年12月12日 16:0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布拉格12月11日电(记者任鹏)由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与捷克教育青年体育部联合主办的中捷科技合作交流会日前在捷克举行。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李萌、捷克教青体部副部长普拉加、捷克工贸部副部长诺沃特尼以及中捷双方政府官员和科技界、教育界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李萌在发言中称,中捷两国在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多年来不断支持两国科研人员的交流,从2011年开始,捷克技术大学与中国中车共建的联合研发中心在机车、联合控制、电子、动力系统等领域开展了密切的研发合作,部分成果已经应用在中车大功率电力机车产品中。相信未来捷克会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科技伙伴之一。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指出,加强中捷合作,将辐射带动中国与整个中东欧的合作,为“16+1合作”注入动力和活力,也有利于中国与欧洲整体合作。目前中捷两国都处在经济换挡提速、产业升级换代的关键阶段。捷克政府负责科研创新的副总理助理奥尔高尼科娃表示,中捷两国从经济总量方面差距巨大,中国在诸多领域追求科技进步且投资活跃。捷克必须发挥自身在部分科技领域如纳米、生物及材料技术方面的尖端优势,与中国巨大的市场相结合,共同创造价值、追求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