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和专家来了 脱贫户笑了(图)

2017年12月12日 18: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青得里镇顾力木图村召开村民大会,表彰6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自强不息勤劳肯干的脱贫户、爱岗敬业的扶贫工作者。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董晔波  丁旭国摄影报道)12月12日,新疆博乐市青得里镇顾力木图村海力切木 · 阿吉家,她拿出因为勤劳肯干努力脱贫获得的新茶壶、奶锅等物品,爱不释手。

  “以前是贫困户,在村里总觉得抬不起头,现在我脱贫了,在全村人面前领奖,把头抬得高高的,以后一定要把日子越过越好。”海力切木说。

  12月4日,青得里镇顾力木图村召开村民大会,表彰6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勤劳肯干的脱贫户、爱岗敬业的扶贫工作者。

  海力切木过去因身体不好,欠了不少外债。由于缺乏资金,日子一直过不起来。2017年年初,海力切木一家在博州农机局、电信公司驻青得里镇顾力木图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获得了5万元的无息贷款。

  利用顾力木图村位于博乐市城郊的地利优势和养殖优势,海力切木做起了牛羊育肥、贩卖生意,腰包也慢慢鼓了起来。她激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盖房子不要钱、种地有补贴、孩子上大学有补助、工作队还帮我办贷款,我们家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一年能挣2万多块钱,我脱贫了,但是脚步不能停,还要好好干。”

  脱贫户吐尔逊 · 吐尔地是通过林果业专家指导,提高苹果种植技术后,成功实现脱贫的。年初,驻村工作队请来专家,对他的苹果种植工作进行指导,在专家的指导和他的精心打理下,家里的绿色有机苹果喜获丰收。工作队又通过微信群、联系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单位、超市帮他找销路,卖了3万多元的果子。最近他又成功获得了5万元扶贫贷款,买回来20多只小羊,准备发展养殖业。“有这么多的好政策,我一定好好干,到2020年过上小康生活!”他说。

  除了脱贫户外,还有脱贫先进工作者也获得了奖品。顾力木图村各族群众510余人参加大会。虽然天气寒冷,但大会氛围气氛热烈,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