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510瓶假冒伪劣白酒被查获

2017年12月12日 18: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48元低价买入后,再以110元卖出,而事实上这些酒很可能都是假酒。12月11日下午,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联合执法行动中,烟酒店老板李某涉嫌销售假酒被查。

  12月6日至11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水磨沟区商务局联合执法行动,查处生产经营领域假冒伪劣酒类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水磨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李峰说,最近接到多起群众举报投诉,水磨沟区食药监局联合水磨沟区商务局前期进行摸排后发现,近期一批假冒伪劣酒类产品通过非法渠道流入辖区,于是联合开展执法行动。

  12月11日17时许,执法人员来到红山路的一家烟酒店,在烟酒店里查获16瓶伊力老窖,其中大瓶包装的10瓶,小瓶包装的6瓶。

  店主李某说,前段时间,有人在她店里推销酒,自称是婚宴用剩的伊力老窖低价销售。“他说大瓶小瓶一律48元,我觉得特别便宜就买了三箱,因为我以前进货时小瓶酒一箱都要五六百元。”李某说,她以480元一箱的价格,购买了两箱大瓶包装和一箱小瓶包装酒,随后她又以大瓶110元、小瓶60元的价格再出售。

  “酒现在已经卖了一半了,卖酒的人不肯给我留电话,这段时间也没有人因为喝了这个酒有问题来找我,我以为没事的。”李某说。

  “这些违法行为有个共同特点,不法分子以电话、上门推销等方式,谎称婚宴剩余或其他渠道获得的酒,以半价或者低价进行推销,以次充好,烟酒经销商贪图利益,在不查看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货票据凭证等情况下,收购这些涉嫌假酒再进行销售。消费者购买时,可通过包装是否严密,瓶体封口是否细致、商标是否清晰等辨别真伪。”李峰说,执法人员已查扣全部涉嫌假酒,并进行进一步鉴定。

  据了解,此次联合检查中,查扣茅台、五粮液、伊力老窖等假酒510瓶,其中多为市面上较为畅销的中档酒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