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服务中心的特别婚礼

2017年12月12日 18: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 通讯员丁静 范俊秀报道)12月9日,阿勒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萨拉根村“访惠聚”工作队的队员们忙碌了一天后顾不上休息,与村干部们一起筹备着明天要干的一件“大喜事”---村民服务中心将迎来建成后的第一场婚礼。

  第二天清晨,早早赶来村委会的村民波拉提古丽 · 沙玛尔汗开始练手,抱着冬不拉弹唱着歌曲,悠扬的琴声伴随着高亢的歌声,令整个村委会都充盈着喜庆的味道。

  为了组织婚礼,工作队可是下了一番功夫,场地的布置、音箱设备的租赁、桌椅的摆放,并在这场婚礼中融入了诸多创意。

  上午11时,村民服务中心陆续迎来了前来道贺的村民,村干部和工作队忙前忙后招呼客人,当起了主持人、见证人和摄影师,为一对新人留下幸福美好的瞬间和记忆。

  “今天我特别高兴,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下,我在村服务中心举行了婚礼,以后我也有自己幸福的小家了。”吉木乃县别斯铁热克乡萨拉根村村民合孜尔汗 · 托林德高兴的说。

  合孜尔汗是村上的五保户,因家庭贫困一直在帮别人代牧,已过而立之年也没有成家。今年10月,在政府和工作队的帮助下分得了一套60平方米的牧民定居房。

  现在他搬进了新房,娶了媳妇,更赶上在刚刚建成不久的惠民生项目“村民服务中心”举办了热闹的婚礼。

  “将婚礼选在这里举行,我期待了很久,今天终于等到了,看到这么多的朋友,这么好的环境,感觉自己就像城里人一样。感谢党,感谢工作队,在这里举办婚礼给我们减轻了负担。”合孜尔汗说。

  “村民服务中心不仅方便村委会组织大型活动和村民的活动,还可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和科技知识培训,我们要充分发挥村民服务中心的最大功能,让其成为村里文化引领和科技致富的主阵地。”萨拉根村党支部书记阿德列提汗 · 哈布德力汗说。

  据了解,今年,阿勒泰地区针对基层组织阵地面积小、配套设施不完善,村民对村级组织阵地服务保障功能要求进一步提高的实际,从多方筹资8.11亿元,实施包括文化活动室、卫生室在内的村民服务中心、村级周转房、健身小广场、公共浴室等项目1194个,建筑总面积达27.26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