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各级干部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2017年12月12日 18: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工商局党员干部与亲戚话家常。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苏剑超 赵敏 孙建 刘一鸣 通讯员 董文慧 张丽 张思维摄影报道)“每次您都是匆匆地来,又匆匆地走,这次终于可以多住几天了,在您的帮助下,我们一家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12月11日,肖克来提·尼亚孜和妻子一大早站在门口迎接亲戚曹健。

  肖克来提·尼亚孜是霍尔果斯市莫乎尔农场开干村村民,他的亲戚曹健是霍尔果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这次,我可以多住几天,咱兄弟俩好好聊会天,一起合计一下明年的发展计划。”曹健握着肖克来提·尼亚孜手说。

  屋里的炉火早已烧得旺旺的,炉子上的奶茶壶“噗噜噗噜”地冒着热气唱歌。

  12月8日起,新疆天山南北各族群众家里相继迎来参加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干部亲戚,大家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感受幸福美好生活。

  一个甜蜜的吻

  放下带来的行李,曹健与肖克来提·尼亚孜一起到村委会参加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霍尔果斯市委宣传部参加“结亲周”活动的干部向村民们宣讲了十九大精神,通俗易懂的话、结合身边的事例,宣讲赢得了村民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得知有些村民今年新收的土豆还储存在菜窖里没有卖出去,参加“结亲周”活动的干部们纷纷想办法,或联系单位机关食堂,或联系各大餐厅酒店,没一会,就订购了5吨土豆。

  在莫乎尔牧场库鲁斯村村民马少武家,霍尔果斯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技术员李东峰利用专业技能开始调整电路,摆放家具。

  马少武说:“新房子还在装修,电视什么的还没安装,我的兄弟来了正好给我帮了一个大忙。从进门到现在一直在忙乎,多亏我的兄弟了!”

  巩留县招商局局长江鸿雁来到巩留县牛场牛队村民叶力木合买提家走亲戚,她把给叶力木合买提的女儿买的新衣服,穿到小姑娘身上。

  粉嫩嫩、毛茸茸的新衣服让小姑娘开心极了,满脸笑容的她送给了江阿姨一个甜蜜的吻。

  和亲戚一起拉水、干农活

  连日来,自治区工商局第一批参加“结亲周”的14名干部来到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库兰其村的亲戚家,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亲戚家中,把民族团结的情谊融入亲戚心里。

  在亲戚阿不都热依木·祖农家,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陈忠宽和亲戚一家一起干农活,教孩子学国语、检查作业、朗读课文,家里始终洋溢着温馨欢快的气氛。

  恰逢周末,阿不都热依木·祖农上高中的女儿热孜耶回家,看到热孜耶学习成绩很好,国语说得很标准,陈忠宽非常高兴,鼓励她要继续努力,考上大学,还要帮助父母和两个弟弟学好国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对家庭负责的人。

  12月11日,一进亲戚布阿西·麦麦提家,南航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蔡治洲先将两盒药递到大妈手上,这是蔡治洲特意从广州带来特效药。

  “大妈,上次来看您,记得您说腿疼,这次我给您带了些药。”

  除了老人的药品,两个可爱的小孙女蔡治洲也没忘,儿童牙刷牙膏、毛绒玩具、儿童补钙水果糖、饼干和点心,一件行李箱除了换洗衣物,装的全是给亲戚家带的礼物。

  “我要让我的亲戚在我家住踏实”

  知道昌吉市教育局的“亲戚”要来家里住,昌吉市大西渠镇新渠村村民们12月10日晚就收拾好房间,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村委会来接“亲戚”。

  “我要让亲戚陆巍在我家住得踏实,同时我也可以好好向他学习国语和咨询孩子明年考高中的事情。”村民托合塔别克说。

  昌吉市教育局干部陆巍笑着对亲戚托合塔别克说,每次见面时间都很有限,每次聊天总觉得意犹未尽,现在好了,这个遗憾可以弥补上了,既然是一家人,当然要在家里吃过饭、干过活,谈了心,这才像是一家人!

  12月10日,洛浦县委组织部干部马腾和吐尔送江·托合提尼亚孜一道,拎着洗漱用品、抱着被褥,带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来到洛浦县杭桂镇皮凉艾日克村,住进了亲戚伊米尔阿卜杜拉·麦麦提敏家。

  早已得到消息的伊米尔阿卜杜拉一家站在大门口,熟稔地接过行李,热情地把大家迎进家门。

  伊米尔阿卜杜拉开心地说:“我们吃什么,亲戚们就吃什么,他们说话有道理、做事讲原则,和他们交谈,可以更了解与我们百姓生产生活相关的惠民政策。”

  每户亲戚500公斤暖心煤

  “我来铲,你来撑袋子。”“我来、我来,你先休息会儿”

  12月11日,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村委员会门前,自治区信访局驻该村工作队第一批14名“结亲周”干部帮助63户亲戚一起装送“暖心煤”。

  “冬日的农村不比城里,为了让亲戚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前些天定购的煤到位了。”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驻该村第一书记杨兆明介绍,每户亲戚能领取500公斤“暖心煤”。

  69岁的阿不都拉·毛拉托乎提特别开心,一大早和亲戚杨兆明来到村委会参加升旗仪式,听完宣讲就忙着和弟弟一起装“暖心煤”。

  当天,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12名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干部来到了喀什地区泽普县赛力乡荒地村和依玛村的亲戚家,他们给每户亲戚买了500公斤取暖煤。

  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12月11日,泽普县古勒巴格乡党委书记杨军拎着行李来到结对亲戚塔西托木尔·买买提家,一起交心谈心、共续结对亲情。

  “来吧,大家先尝尝土鸡蛋,多亏了有你们,现在家里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热情的塔西托木尔笑呵呵地端出了他煮的土鸡蛋。

  吃过午饭,塔西托木尔·买买提的妻子拿出一个石榴要和大家共享,她说:“你们对我这么好,我心里感到很温暖,谢谢你们的关心和照顾。”

  当天早晨,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村民古哈尔汗·卡德尔迎来了亲戚、赛里木镇党委书记冉崇建,冉崇建进门后就帮忙换了屋里坏掉的电灯。

  哈尔汗·卡德尔说:“两天前家里的电路坏了,我们也不会修,亲戚帮忙修好了电路,帮大忙了。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