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美大学”树起中国职业教育新标杆

2017年12月12日 18:49   来源:四川经济网

  12月10日上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聚焦成都淮州新城”——全国网络媒体采风团车行近至大学城时,远远望去,一座巨大的童话般的英伦城堡映入眼帘。这里便是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有着“四川最美大学”称号的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这里也是全国最大的民航人才摇篮,无数有着蓝天梦想的学子从这里“起飞”。

  这座按照“人文、科技、梦幻、经典”八字理念设计建设的“最美校园”于2013年落成,占地1000亩,总投资超过23亿元,当西航学子们置身于英伦经典的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校园,眼前的一切让人震撼。

  对标民航相关标准,学院耗资三个亿建成堪称全国一流的航空专业实训中心,仅各类实训设施设备总价值达一亿元,具备学生培训、区域航空院校集中实训、民航单位入职员工初训、在职员工复训、社会体验、旅游观光六大功能,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设备达1407台(件)。2015年购置了波音737-300实体飞机作为实训设备,2016年斥资2000万从荷兰购进世界最先进的A320全动舱紧急撤离实训设备。如此“奢华”的实训中心只有一个目的——将专业进行到底,因为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离不开高标准的实训设施。

  学院就业处与国内外航空公司、机场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毕业生保驾护航,开辟了飞行、空中乘务、空中安全保卫、民航安检、机务维修、航空物流等各类民航岗位,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近年来,每年有数千名学生走向各类民航岗位,每年超过1200名学生被各大航空公司录取成为空中乘务员和空中安全员,每年超过2000名学生走向全国各大机场安检岗位。

  为了适应民航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民航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提升集团整体办学水平,泛美集团坚持中高职一体化和集团化办学模式,构建了高职、中职、培训等不同层次的三位一体航空教育体系,现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航空教育集团,打造了全链条教育品牌集群,被誉为中国高端职业教育的领航者。

  未来,泛美集团还将在 四川、山东、青岛等地拟建立多个航空类科技类院校,构建“应用本科、高职、 中职、培训”四位一体的全链条教育品牌集群,为民航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 服务民航大发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