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京看看咱孩子

第九批内高班家长考察团抵京考察

2017年12月12日 21: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家长考察团走进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考察宣讲。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12月12日,自治区第九批内高班家长考察团第一组首站来到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8名家长走进新疆部教室、宿舍、食堂与学生交流座谈,并进行宣讲。

  在学生宿舍,当看到每间宿舍都配有空调、卫生间、洗浴设施和电视时,家长们竖起大拇指连说“亚克西”。有的家长边看边拿出手机拍摄。

  “孩子们在这样好的条件下学习和生活,我们很放心。”内高班家长考察团成员斯比旦木  ·  赛依提说。

  “每年最激动的时刻就是看到家乡的亲人来看我们,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动力。”学生艾力霍提  ·  伊拉木江说,党的惠民政策使他先后读了内初班和内高班,让他有机会走出家乡,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这两年,他在学校参加了书法、科技、舞蹈、管乐、足球等课程,兴趣得到全面培养和发展。他表示会珍惜机会,为学校争光,为家乡争光。

  “看到来自新疆的家长,就像看到我自己的爸爸妈妈一样,很温暖,很亲切。”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学生凯热玛 · 艾山江说,在北京学习这些年,让她的综合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她要好好学习,使自己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杨复兴介绍,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自2007年承办内高班以来,秉承“先做父母、再做老师”的教育共识,精心培养内高生。2008年起,学校推行混班教学,将新疆班学生和本地生融合在一起开展教学工作,促进京新两地学生的融合。2010年起,每年春节期间,学校组织开展“我在北京有个家”——新疆学生进北京学生家庭活动,使新疆学生感受到家庭的氛围,增进两地同学之间的感情,并借此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家长代表斯比旦木  ·  赛依提在座谈会上向内高班学生们问好。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