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水上通用航空项目启动 有望2018年旅游旺季前“飞”(图)

2017年12月13日 09:30   来源:人民网

  新疆水上通用航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民航新疆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12日电 (韩成玺)近日,新疆水上通用航空项目现场会在新疆博乐市召开,赛里木湖管委会与幸福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新疆水上通用航空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新疆具有丰富的水域资源和发展通用航空的优势,在新疆发展水上通用航空项目,有利于提升新疆的旅游品质,实现新疆通用航空弯道超车、快速赶超。新疆水上通航项目落成后将形成以水上机场为依托,以水陆两栖飞机运行为主体,结合热气球、动力伞、房车、露营等多种休闲运动项目,形成水上飞机商业运行、个人娱乐飞行等多种形态复合的飞行聚集区。

  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万向东介绍,实现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是民航业惠及民生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国通用航空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期,而新疆地大物博,发展通用航空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在新疆发挥出通用航空的交通运输功能,将加快发展通用航空短途运输和空中游览等经营项目,使通用航空更好地服务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让通用航空在新疆真正“飞起来、热起来”。

  万向东说,赛里木湖具有良好的水域环境,发展水上通用航空项目投资少、群众参与热情高。项目成功签约后将抓紧落实,力争在2018年旅游旺季到来之前飞起来。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