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增设监控点治理违法大货

投资1200万安装93个抓拍监控点,首批45个12月20日投入使用

2017年12月13日 09:38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磊报道)12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轮台路与三道坝路交会口,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监控设备,这是米东区93个大货车抓拍监控点中的一个。

  2017年,米东区投入1200万元,用于增设货运车辆禁行标志牌和违停抓拍监控设施,保障大货车城区禁行落到实处。

  米东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局长许志军说,这些抓拍监控点位主要安装在轮台路、米三路、米羊路以及林泉路等,与市交警支队联网,首批45个监控点将在本月20日投入使用。

  米东区交警大队油城中队民警仇绍光说,新装的电子抓拍系统,主要分布在进出米东区的重点路口,同时,增加了固定岗位和民警、协警不间断查处,对于违法的大货车驾驶员将处以200元罚款和3分的处罚。

  2017年4月,米东区采取疏堵结合方式整治大货车,制定了《米东区大型车辆停车场管理规定》,对辖区26家大型停车场进行清理整顿,关停无证停车场18家,对其余8家停车场提标改造,做到监控、围挡、防爬网全覆盖,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做到进入人员身份识别全覆盖。对城区的修理厂,结合老城改造,进行征收,在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划定区域,规范经营。

  米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勇说,米东区大型货运车辆违章停放、穿行城区现象大幅减少,一改过去城区道路大货车横行、脏乱拥堵现象。大型货车整治也是落实首府“城变美”工作的一个举措,减少了城区车辆尾气排放,为市民出行创造了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实现“改善市容面貌、畅通交通秩序、减少环境污染”等整治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