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错车时出事故 醉驾女司机“坦然揽责”

监控视频显示肇事者并非她

2017年12月13日 09:49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王晓红报道)在小区里错车时发生了事故,司机王女士因喝了酒深感抱歉,承认是自己倒车刮擦了对方车,而对方司机也一口咬定自己是受害者。然而,当交警调取监控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12月1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了解到,12月9日23时许,大队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南湖北路东二巷枫林南苑停车场内,一名女司机酒驾越野车,碰了一辆轿车。民警王福庆赶到现场看到,两车是在错车时发生刮擦,轿车的左前门和越野车的左后部均有受损。

  由于越野车司机王女士当即承认是自己倒车碰了对方,且轿车司机陈女士也指认了她,这起事故本该按物损事故,判定王女士负全责。不过由于王女士涉嫌醉驾,为进一步确认其醉驾行为,警方照例调取了监控视频。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王女士在事发前,曾在倒车时撞了门口的收费杆,而在与轿车错车时,她的车始终停着没动,反而是轿车向前行驶,最终发生了事故。

  王女士后悔地告诉民警,她的车本就停在小区外的停车场,在小区门口饭馆吃完饭后,她想着把车停到小区里,这才冒险酒驾。至于是否倒车碰了别人的车,她说因为喝了酒记不清了。

  经检测,王女士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306毫克。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拘,将面临罚款、驾照被吊销及1至6个月的拘役等处罚。虽然醉驾难逃处罚,但与陈女士错车时的事故并不是她的过错,因此警方判定这起刮擦事故由陈女士负全责。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