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爱心呵护患病女婴

2017年12月13日 09:5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璇报道) 这两天,一个关于救助两个月大重病女婴的爱心倡议,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管委会福寿巷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的朋友圈里传递。两天里,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200多人为急需治疗费的女婴捐了近两万元。

  12月12日,自治区“访惠聚”(市工商局)驻福寿巷社区工作队队长况清明和社区书记张瑾,将善款分批存入了正在乌鲁木齐儿童医院住院治疗的女婴妮哈丽·排茹克的账户,让她得以继续治疗。

  两个月前,住在团结路255号大院的排茹克·阿卜杜外力和麦五丽代·图尔贡夫妻二人,迎来了他们的女儿。

  上周,社区包户干部李杨帆入户时,看到孩子的脸色过于红润,于是说服夫妻俩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检查发现孩子不仅肺部严重感染,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得知女儿的病情,这对年轻夫妻傻眼了,两人在医院当场抱头痛哭,孩子出生后,家里的积蓄也用得差不多了,而孩子的治疗费至少需要3万元。

  李杨帆当即拿出自己的银行卡,给孩子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告诉两人放心给孩子看病,治疗费的事儿他来想办法。

  回到社区后,李杨帆向同事们表达了想给这个家庭募集治疗费的想法,大家纷纷掏出随身携带的现金递给李杨帆。

  张瑾说,得知孩子需要住重症监护室治疗,大家捐款后,还将孩子的情况发到自己的朋友圈。消息发出去几分钟,就有朋友通过发红包、转账捐来善款。

  况清明说,每人的手机都成了“爱心捐款箱”,一直有人不停地发来捐款,甚至有人还转发了朋友的朋友的善款,太让我们感动了。

  “没想到有这么多根本不认识我们的人给女儿捐款。”排茹克·阿卜杜外力接到善款后说,除了感谢工作队和社区,还想通过报纸感谢每一个帮助他们家的好心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