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在“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比赛中斩获三金三银

2017年12月13日 11: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2月12日电(记者张雅诗)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2日消息,6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17”比赛,勇夺三面金牌和三面银牌。

  据介绍,香港队成员甄选自“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17——香港选拔赛”。邹骏宏、周景毅、潘博文各获得一面金牌;罗俊熙、吴师迈、叶恩铭各获得一面银牌。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恭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出色。他表示,比赛结果充分反映出香港学生在科学领域拥有无限潜能,教育局将继续支持与科学、科技和数学相关的学习活动,让更多学生掌握丰富知识与技能,成为带领香港科创发展的新一代。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是一项科学比赛,为15岁以下的中学生而设。比赛内容涵盖物理、化学和生物3个范畴,达至高中程度,比赛形式包括笔试和科学实验,当中涉及一些不常见的难题,测试参赛者的分析和解难的能力。

  该比赛于12月4日至11日在荷兰奈梅亨举行,共有279名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加。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