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进行时】泉州市向昌吉市中小学捐赠图书

2017年12月13日 11: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昌吉记者站明文团报道)12月5日,福建省泉州市援疆工作前方分指挥部、昌吉市泉州援疆促进会向昌吉市15所中小学捐赠了价值75万元的图书。

  今年8月,昌吉市泉州援疆促进会成立后,为推动智力援疆更加扎实深入,创新援疆新思路,积极争取同行支持,得到了北京蔚然公益基金会、国家图书馆、北京市图书馆、上海图书馆、泉州市图书馆及多家合作出版社的支持,确定向昌吉市15所学校捐赠价值75万元正版图书,有人物传记、经典小说、精美散文等人文类的,还有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等自然科学类的图书。

  昌吉市教育局局长申俊德说:“这次捐书活动,给予了我们巨大的鼓舞和支持。我们收到的不仅仅是图书,还有奉献社会的爱心。希望收到图书的学校要利用好、保管好、爱护好这些图书,使其真正成为师生的精神食粮。”

  昌吉市庙尔沟乡中心学校校长赛力克说:“我们学校地处偏远的农村,学生到图书馆看书的机会比较少,今天我参加这次活动,领到了两千多册价值共5万元的图书,回到学校后,我们将组织师生认真阅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