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粗心 铁警细心

2017年12月13日 11: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郭玉龙 周博报道)近日,家住伊宁的李大妈一大早乘火车赶到奎屯火车站,将一面绣有写有“雷锋精神、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正在执勤的奎屯铁路公安处奎屯站派出所民警手中,并再三致谢。

  事情还要从12月1日说起。当天奎屯站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在候车室执勤时,发现一个黑色小包在“三品”机出包口处放置很久,无人领取,工作经验告诉他,应该是某位粗心的旅客将体积过小的包遗忘在了“三品”机上。他捡起小包后,本想通过检查包内物品来确定失主信息,可包里除了一沓现金和几张银行卡外,没有任何可以证明失主身份的证件。

  此时站内Y956、Y957、T9516三趟列车即将发车,如果失主正是这三趟车中的旅客,发车后就会给找寻失主增加难度。民警遂通知客运工作人员协助使用广播寻找失主,但由于当时候车室内等车旅客较多,环境较为嘈杂,失主很可能听不清广播通知的内容,于是民警“兵分多路”在人群当中穿梭,大声地询问候车的旅客。

  功夫不负有心人。5分钟后,在一楼候车的李大妈听见了民警的询问,起身说自己丢了一个黑色的小包,在准确形容出小包的外观和包内物品后,民警又通过视频监控确认了失主就是李大妈。李大妈在确认包内的5300元现金和4张银行卡分文不少后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包内的钱是我要给亲戚治病的救命钱!都怪我太粗心,差点耽误了大事。幸亏你们帮我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