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县:巧手木匠依靠技艺实现增收致富

2017年12月13日 11: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婷婷报道)洛浦县纳瓦乡喀哈纳村有个心灵手巧的木匠,凭借手中的技术为自家带来了经济收入,实现了增收致富。近日,笔者在喀哈纳村见到了正在工作的木匠阿不力米提 · 阿卜杜米吉提。

  今年31岁的阿不力米提 · 阿卜杜米吉提,有一间名叫“祖克兰木材雕刻厂”的木材加工场,还有两个专业的木材加工设备。设备是两年前他向政府申请贴息贷款和筹集资金购买而来,就是为了专门从事木匠这份工作。

  日常,阿不力米提 · 阿卜杜米会让客户把原始材料运来,然后加工成客户需要的样子,经过他制作的木头工艺非常美观、深受村民的喜爱。

  据了解,阿不力米提 · 阿卜杜米吉提所掌握的木匠工艺制作技术是他两年前专门去乌鲁木齐学的。如今,他已经可以娴熟的操作木材加工设备,通过机器把木头切割成条块状,然后根据不同的需要再雕刻出精美的花饰。

  村里的人都知道他有加工木头的技艺,经常和他打交道做生意,他也因此获得了不少的收入。如今他已经准备扩大自己木头雕刻厂,厂里也招录了一名村民协助他的工作。

  阿不力米提 · 阿卜杜米吉提说:“我干这份工作已经两年了,改善了家里的条件,现在我想扩大工厂范围,这样就可以让村里的年轻人过来跟着我干,学技术,大家一起赚钱。”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