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国际工业港:推进“一纵三横”的工业城

2017年12月13日 12: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采访团走进德华电气

正在建设的明辉机电施工工地

  四川新闻网南充12月12日讯(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一片宽阔的土地虽然少有建筑,但从土地可以看出,已经经过了平整,而且这片宽阔的土地已经被打围。12日下午,“聚焦‘155’战略 见证大城崛起”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明辉机电施工现场。据悉,这是福州明辉机电有限公司建设的西南区域总部及生产、供货基地。该基地位于营山国际工业港的重庆配套产业园内。

  据了解,营山国际工业港始建于2001年,地处县城东南部,西起火车货站,东至巴南广高速,北至新营渠路,南接达成铁路,总体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建成面积5.5平方公里。围绕工业港内重庆配套产业园、食品加工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新兴产业园四大产业布局。

  正在建设的明辉机电一期规划占地145亩,二期规划占地200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新建6条现代化生产线。一期建成后,可解决就业500人,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创税收3800万元,并将带动与之合作的康明斯、红岩等配套企业同时入驻重庆配套产业园。

  而位于电子信息产业园内的四川德华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开始投产。据悉,该公司主要从事电力变压器、高低压成套电力设备、机电一体化设备及配件制造、销售、维修,为重庆特变电工、重庆涪陵电力集团、重庆电力集团以及省内电力行业等提供配套产品及设备。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创税收4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200个以上。

  “今年1―10月,工业港实现销售收入162.5亿元,创税收4900万元以上。目前,营山县国际工业港申报的省级开发区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和国土资源部审批,已上报国务院待批。”营山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港坚持夯实平台、稳固基础,正加快水、电、气、路、讯、宽带、有线电视等“七通一平”建设,同步推进美化、绿化、亮化“三化”建设,“一纵三横”的工业城框架初具规模。坚持招大引强、招强引优,今年新签约源康毛绒玩具、明辉机电等项目,新开工臻信粮油、华庄道桥、精丰机械等项目,新竣工德华电气、黑豹王滤业等项目。坚持优化环境、做好服务,不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工目前,已入驻五四机械、奥龙铸造、恒阳牛业、德华电气、欧度车业等工业企业60余户,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0余户,初步形成机械汽配、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和新兴产业四大板块。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