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学分校落户尉犁

2017年12月13日 11: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夏青 通讯员李伶报道)12月初,记者在尉犁县五一路延伸段的衡水中学尉犁分校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幢幢崭新的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图书馆和学生食堂主体已全部完工。

  尉犁县教科局局长宋梅介绍说,由尉犁县和河北省衡水市合作共建的衡水中学尉犁分校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占地3.89万平方米,投资1.234亿元,建设项目包括实验楼、图书馆多功能厅、学生食堂、教学楼、两栋学生宿舍和塑胶运动场、绿化带等,资金主要来自自治区教育厅薄弱学校改造项目资金。学校全部项目将于明年5月完工,明年9月面向全区招收新生。

  “在师资方面,我们与衡水市商定,由衡水中学选派校长、中层管理干部、学科带头人及重点学科教师到校任职授课。同时,由尉犁县本地中学选派优秀教师与衡水中学教师联合组建教学团队,按照衡水中学的模式开展高中教学管理,力争使衡水中学先进的办学理念辐射尉犁乃至全疆。”河北省承德市衡水市援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尉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赤峰说。

  尉犁县委书记袁新洋说,今年,在引进河北9名援疆教师到尉犁县第一中学开办两个“河北班”的基础上,尉犁县又引进了20名援疆教师和10名河北民族师范学校毕业生。今年8月,经过与衡水市积极对接,双方达成共建衡水中学尉犁分校的事宜。明年4月,衡水中学管理教学团队将到尉犁提前开展摸底调研、教师团队组建和教学方案制定等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