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结亲周第一天他们在做什么?

2017年12月13日 12:03   来源:最后一公里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12月8日起,自治区各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陆续前往驻村点,开展为期一周的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现在,就跟随公里君一起去看看他们在村里的第一天!

  《最后一公里》(ID:MqMsMx)记者陈大庆 通讯员陈楠、孙建兵、莫良综合报道

自治区纪委:我们到家了!

  据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网站了解到,12月11日11时40分、12时30分,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机关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第一批23名干部分别抵达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乌尊拉村、巴仁乡古勒巴格村,开启为期7天的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和自治区纪委实施方案,自治区纪委干部职工还将于12月18日至24日、12月25日至31日分批前往结亲户家,实现对8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村及3个托管村结亲户和困难户的走访全覆盖。

14:08

  在巴仁乡古勒巴格村会议室里,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厅第一批“结亲周”总领队蒲雪梅,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厅“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结亲周”活动工作组组长努热木·斯玛依汗,自治区纪委常委依明江·扎日召集会议。

17:00

  皮拉勒乡乌尊拉村召开“访惠聚”与“结亲周”干部会议,自治区纪委常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工作队队长阿迪力·艾力参加会议。认真学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动员会精神,原文传达自治区纪委“结亲周”活动实施方案。在会上,共同商议一周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标准、责任分工和纪律要求,强调参加“结亲周”活动全体干部立即转变身份,既要与亲戚同吃同住,还要与群众同劳动同学习,圆满顺利完成“结亲周”活动任务。

17:00

结亲干部张卫星、卢鹏程、袁平根正在修改完善入户走访计划、问题台账表格、作息时间表、分组名单等。

18:00

结亲干部阿卜来提·阿卜力米提、陈旭与亲戚柔鲜古丽·胡达拜尔迪围坐在火炉旁,拉着家常。

19:00

结亲干部吴晨、覃丽梅与亲戚布佐拉古丽·奥布力一起准备晚饭。

19:15

  覃丽梅将感冒药递给生病的阿不力克木·阿不都拉,嘱咐他按时吃药。

19:30

自治区纪委常委依明江·扎日、结亲干部刘卫国为亲戚阿不力米提·买买提送上新修订的维吾尔文版党章和十九大报告。

20:50

结亲干部张卫星与“侄子”“侄女”吃着香喷喷的拉条子。

21:53

结亲干部马喜海、胡西塔尔·托乎提一起整理亲戚为自己准备的被褥。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一家亲!

  12月9日晚8时,疏附县站敏乡3村村民苏力坦·卡德尔家大门口的灯光格外明亮,它像指路的明灯,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首批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部分干部迎进了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农家大院。

  水果、干果、馕......餐桌上摆满了美食。此刻,苏力坦一家正等待着亲戚王涛的到来。“一家人都还好吧?家里收成怎么样......”一进门,王涛就拉着苏力坦的手嘘寒问暖。

  “放心,今年家里收成还不错,日子过得红火着呢!”拉着久别重逢的亲人的手,苏力坦笑着回答。大家贴心地聊着生活中的大小事,说到高兴处,一起开怀大笑!

  同一时间,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参加“结亲周”活动的其他干部也走进各自亲戚的家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和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

  在结亲干部微信群里,大家纷纷晒出了在亲戚家的“现场报道”。

  村民阿卜杜米吉提·马木提家热闹得就像过年一般。他带着亲戚喜气洋洋地进了家门,大声招呼妻子道:“老婆,大兄弟来了,快开始做我们平常最爱吃的拉条子!”

跟亲戚学炒菜。

  结亲干部李坤发了一张铁炉子的特写照片,在图片下他写到:知道我要来家里住,我的亲戚喀迪尔·马木提怕用了多年的炉子散热太慢冻着我们,特意去市场买了新炉子。心里暖暖哒!

村民为亲戚准备的暖炉和沙枣。

大家一起唱嗨了!

  给村里的小朋友看照片。

自治区交通厅:永远一家人!

火炉旺旺,心田暖暖。12月11日晚9点30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第一批干部来到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尤库日提埂村。

  12月11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祖丽菲娅·阿布都卡德尔(左二)来到岳普湖县开展“结亲周”活动。

       时隔67天,当尤库日提埂村7组的帕提古丽·吾斯曼再次见到亲戚祖丽菲娅·阿布都卡德尔时,激动地抱住了她。

  还没等祖丽菲娅开口,帕提古丽就兴奋地说:“姐姐上次来一直忙着帮我收棉花,我们都没来得及好好说说话,这次你在我家可要多住几天!对了,家里的棉花今年大丰收,一共卖了3万多块钱呢。”祖丽菲娅一边夸帕提古丽能干,一边从包里拿出小礼物递给帕提古丽。

  祖丽菲娅·阿布都卡德尔为亲戚吐拉洪·撒吾尔(右)穿上新毛衣。

  中午时分,祖丽菲娅来到尤库热提埂村看望村民们。还没走进村民阿不来提·阿布都热西提家,阿不来提就快步迎了出来:“大姐,谢谢您惦记着我们!你放心,自打工作队来到村里,修路,装灯、建文化广场、发放扶贫羊,我家现在可不是困难户啦,哈哈!”说着,阿不来提还拉着祖丽菲娅往屋里走,“您看看我家现在可漂亮了,明年,我还准备规模化养土鸡、养羊呢!”

  祖丽菲娅笑着说:“你放心,只要你有想法,而且能带动更多的老百姓一起增收致富,我们就一定会支持你的。”

祖丽菲娅·阿布都卡德尔(左四)与村民座谈,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群众诉求,畅想未来新农村发展前景。

  说到增收致富,祖丽菲娅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给大家讲起了新一轮土地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的好政策,她希望大家利用现有土地进行规模化经营,集中起来部分土地给有技术、会管理的年轻人种植,多余出来的劳动力就近就地到工作队为村里新建的卫星工厂学习技术,做技术工人 , 提高家庭收入。她鼓励村民们多学习,开阔眼界,做一个新时代新农村的农民。

  自治区卫计委:结亲直播来啦

  想知道亲人们是如何来到村里的吗?请看自治区卫计委莫良带来的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