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驻村工作队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2017年12月13日 12:01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于洋 通讯员陈宝报道)今年,巩留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理念,按照“一户一策”的工作要求,积极帮助和扶持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取得了重要成就。

  年初以来,巩留县提克阿热克镇阔克阿尕什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建设安居房的同时,因村施策,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的有效途径,积极引导鼓励通过庭院经济发展种植、养殖业,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实现脱贫致富。

  12月7日,记者来到提克阿热克镇阔克阿尕什村村民胡瓦尼 · 胡得热提的家。胡瓦尼 · 胡得热提告诉记者,他左臂残疾不能干重活,家庭生活条件较差。2015年,为给大女儿看病,他家卖掉了仅有的3头牛和4只羊,使家庭更加贫困。2016年底,他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十分关心他家,帮助他家盖起了安居房,还为他家发放了90只鸡苗和一头优质新疆褐牛。“同时,结合我的身体状况,工作队帮助我在家门口开了一个商店,鼓励我创收,早日脱贫致富。”

  “今年,我们从教育、产业、住房等方面对阔克阿尕什村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给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优质新疆褐牛,基本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驻村工作队队长凡志国说,“下一步,我们将向群众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同时,我们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到驻村工作中,保持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良好局面。”

  据了解,今年,巩留县各驻村工作队积极采取“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措施,认真做好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脱贫帮扶工作,落实县级“六项”扶持政策,发放小额贴息贷款3626.5万元,完成187套扶贫房建设,发放教育惠民奖补资金72.72万元,实现了扶贫工作全覆盖,为困难群众实现持续稳步脱贫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