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前瞻:新疆主场战北控 亚当斯PK马布里

2017年12月13日 16: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新疆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北控男篮。双方小外援亚当斯和马布里的对决将是比赛焦点。新疆虽然从未输给过北控,但布拉切和李根将继续缺阵,加之北控队坐拥三外援的优势,此役对新疆来说并不轻松。

  双方近况

  上轮比赛,北控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22分的情况下,最终末节翻盘,兰多夫在还剩5.6秒投中制胜三分,最终客场以100-99击败四川,拿到了本赛季第2个客场胜利的同时,也取得了3连胜。

  作为一支从2014-2015赛季才出现在CBA赛场的新军,北控男篮没有足以应对强敌的本土阵容。一直以来,北控都是一支过多依靠外援的球队,外援的水平基本决定了这支球队最终的位次。

  但北控队三位外援都有一个共同的缺陷,他们都是CBA赛场上不折不扣的老将,马布里40岁,兰多夫和阿巴斯33岁,三个人加起来年龄达到106岁。如此“高龄”的外援搭配想在新疆队身上占到便宜并非易事。

  缺少布拉切、李根、王子瑞的新疆队在上一轮对阵山西队的比赛中,虽然两分惜败,但可喜的是,国内球员们表现出了与总冠军身份相符的强大底蕴。与双外援压阵的山西队鏖战至最后一秒,新疆队靠的不只是怒砍51分10板7助攻的亚当斯,孙桐林、俞长栋、可兰白克、西热力江等国内球员的发挥都可圈可点。

  新疆队作为总冠军球队,在最后时刻的铁血防守也是让人印象深刻。在连续三次判给山西队边线球后,新疆队队员仍然能保持冷静,最后成功地防到一个三秒违例。

  核心对决

  与上一场四川队的比赛,从数据上看,马布里的表现确实不算好。但马布里对北控的意义不是要得多少分,他在精神和气质上给球队带来的帮助更为关键。在场下,他给队友的鼓励,以及暂停时对队友的提点,甚至一些战术跑位,都非常关键。

  在布拉切、李根缺阵的情况下,亚当斯是新疆队最重要的卫冕筹码。和球队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合,亚当斯已经越来越像新疆队的领袖,目前,他场均取得39.9分6.5个篮板7.5个助攻2.8个抢断的优异数据。

  亚当斯在之前的比赛中,持球突破,对手很难防得住他的冲击,凭借一人之力几次扭转局势,为新疆坚守住阵地,不会被领先集团拉开距离。

  预计首发

  新疆队:亚当斯、西热力江、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孙桐林

  北控队:马布里、杨敬敏、李雪松、阿巴斯、王征

  本赛季,新疆队饱受伤病折磨。目前赛程接近一半,希望布拉切、李根、王子瑞早日归来,让新疆队迎回最强阵容,再次笑傲CBA,继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