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干部职工们带上大礼包回村“走亲戚”(图)

2017年12月13日 16: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旅发委干部在帮亲戚剥玉米。图片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我们都给亲戚带了‘大礼包’——党的十九大报告读本,‘结亲周’期间要开展多种形式一起学习。”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王泓说,来了先帮亲戚打扫院子,明天准备干完农活,再挤点时间把棉桃剥完。

  12月12日,是自治区启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以来,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和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第二天。

  傍晚,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开外孜力克村,玛热比汗 · 阿布都瓦依提家的孩子听说亲戚来家里了,忙完工作都赶回家中,共吃团圆饭。

  “今天我们就像过节一样高兴,家人团圆了。”玛热比汗高兴地说。小屋暖意融融,不时传出说笑声。炉子上热茶咕嘟,水果和热腾腾的馕端上来,干部和亲戚们一边吃饭,一边聊今年的收成、村里的变化,以及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中将做些什么……

  同一时间,在不同的农家里,同样的暖心画面、会心微笑,正在上演。

  12日晚,在墨玉县吐外特乡罕勒克艾日克村,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浪涛和亲戚阿卜杜喀迪尔 · 库尔妮扎一家人边吃饭,边讨论起土地政策。大家越聊越觉得有盼头、有干劲,干脆放下碗筷,拿出十九大报告全文、《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开始学习、讨论相关政策。

  “我们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向亲戚们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王浪涛说,讲清党的好政策,多办一些利民惠民的好事实事,多解决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实际困难。

  “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一定会让我们的民族团结工作更上一层楼。”回想起12月11日晚上刚刚抵达麦盖提县央塔克乡战斗村的情景,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监督管理处调研员曹志新暖意上心头,刚把行李从车上取下来,就听亲戚阿依提拉在热情的喊他的名字。

  “我的好亲戚,你回来啦。” 阿依提拉轻松和开心溢于言表,他接过行李握着曹志新的手说,“我们真正遇到了好时代,孩子上学不交钱,看病有统筹,体检还免费,总之好事儿很多。”

  “兄弟,我们这次还带来了一份精神上的大‘礼包’——党的十九大报告读本,咱回去好好学习学习。”曹志新笑着说。

  据了解,自治区旅发委分三批赴麦盖提县央塔克乡驻村点开展“结亲周”活动,目前,各结亲小组按照委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工作方案迅速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