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养猫却买了猫爬架 盘点新疆人网购来却被嫌弃的东西(图)

2017年12月13日 17: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欣欣没有养猫,却提前买了“猫爬架”。(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王晶晶报道)12月12日,一个本该痛快“买买买”的日子,很多网友却不约而同将话题转移到心酸的网购史上,吐槽那些买了却没用过或者永远都派不上用场的东西,话里话外满是嫌弃。

  综合新疆各地网民网购经历,记者发现,那些最容易遭到嫌弃的网购商品大致分为小家电、服饰、化妆品、日用品等类型。

  鸡肋小家电 谁买谁后悔

  现在的小家电一款比一款吸引人,家里随随便便就能找出几样:电饭煲、豆浆机、榨汁机、扫地机、炒菜机……几乎到了做什么都能找到相应的电器来替代的程度。然而有些小家电中看不中用,不受待见在情理之中。

  比起被网友们吐槽最多的全汁机、烤箱、豆芽机、酸奶机、扫地机器人等小家电,石河子网友“万里晴空”买的智能插座,显得新奇而出众。

  这种插座号称能让传统家电秒变智能,通过手机上的APP远程遥控,想开哪个就开哪个。广告更是这样描述“它可以帮我妈妈预约煮饭,帮我奶奶提前准备热水,帮我爷爷定时打开电视,连我晚上经常忘记关灯的事情也解决了……”看到这让人砰然心动的广告,记者都忍不住想立刻下单买上一打,打造一个智能家园。

  然而“晴空万里”用亲身经历提醒大家,智能软件需要搭配无线网络使用,如果家里没有宽带,或者宽带掉线,智能插座就不能自动开机。其实同样的功能,20元钱的定时开关一样能做到。此外,普通智能插座所承受的最大电流为10A,可能无法承担热水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所谓的“回家就能进空调房”“洗热水澡”的愿望只能落空。

小李购买的“抗皱紧致提拉原液”。(受访者提供)

  “人气爆款” 我却打不开包装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每个姐妹都会为自己的脸蛋“投资”。有一些产品,包装精致广告浮夸,再加上“美好的折扣”,让人忍不住痛快收入囊中。然而这些所谓的“人气爆款”产品,就是“对我不起作用”。

  不久前,乌鲁木齐市市民小李经朋友介绍,买了一款“抗皱紧致提拉原液”,价格为398元一盒,买一送一,可使用2个月。是某“网红”竭力推荐的“爆款产品”,“采用医用安瓶包装,品质新鲜杜绝污染氧化,具有保湿平皱淡纹的功效。”

  到货后,小李对产品的包装欲哭无泪。所谓的医用安瓶就是打肌肉针时装药水的那种小玻璃瓶,必须用配套的砂轮沿瓶子白线环切2到3圈,然后轻轻掰开,把里面的液体吸到滴管里再抹到脸上。小李试着操作了一次,实在没有勇气掰开那个小玻璃瓶。

  “我担心那个小玻璃瓶崩裂划破手指,或者玻璃渣混进“原液”抹到脸上美容不成反毁容。”小李说,为了不让家人唠叨她白花钱,她把这套“原液”藏到了柜子里。

  除了小李介绍的这种原液,还有多个品牌的“爆款面膜”“人气韩妆”“水光针”等等化妆品或护肤品,都被姐妹们列入绝不回购的“黑名单”。

喀什“辣妈”张芸给儿子买的假领子,儿子并不买账。(受访者提供)

  你究竟有几件衣服压箱底

  说到服饰,身边不少“购衣狂魔”总觉得“衣橱里永远少一件衣服”,于是找出千奇百怪的理由给自己添新衣:过生日买新衣、过年穿新衣、发工资不买说不过去、赴约会更要从头“新”到脚、“双十一”“双十二”不买就是大傻瓜……

  芳芳在乌鲁木齐一家私企上班,在亲友眼中是一个赶时髦的潮人,每个季节都会购入一批当季新款服饰。2017年秋冬,能露出脚踝的阔腿裤配中长款大衣大行其道,芳芳没有理由不置办一身这样的行头。

  不久前,芳芳网购到了心仪的驼色大衣和阔腿裤,在想象中,这两件搭配起来堪称“天造地设”。然而,当衣服陆续到货后,芳芳把它们往身上一套才发现,自己的个头根本撑不起阔腿裤,显得自己活脱脱一个“扫地僧”。芳芳只得忍痛掏运费退掉阔腿裤,留下大衣再寻找合适的裤子搭配。

  比起芳芳,喀什“辣妈”张芸则喜欢打扮孩子。最近,她给3岁的儿子买了两个假领子,想搭配那些圆领毛衣。然而,小朋友并不买妈妈的账,根本不愿意穿那种奇怪的衣服。由于这两个假领子已经洗过,在退货无门的情况下,被压在了箱底。

  随心所欲买来的日用品

  很多人尤其是家庭主妇们酷爱囤积日用品。她们的理由是:日用品放一年半载不会坏,不如趁电商做活动多多地买回来,顺便也能显示自己持家有道。于是,有人在“双十一”买了够用一年的卫生纸,有人趁着“双十二”整箱网购洗衣液……

  克拉玛依网友“小天使”说:“2016年‘双十二’买了13箱纸巾,用了整整八个月。最重要的是,这么多纸巾特别占地方,光堆放纸巾箱子就占了小半个阳台,碍眼碍事,于是就拼命用,不该用的时候也用。纸尿裤也囤多了,孩子已经学会自己大小便,可是还有两箱没用完。其实算下来,这些纸巾、纸尿裤没比平时便宜多少,完全没必要囤货。”

  相比“小天使”,乌鲁木齐女孩欣欣买的“猫爬架”显得更是新奇。这个架子有4层,第一层是一个小吊床,第二层是一间“猫屋”,第三层和第四层是椭圆形的平台,看上去就像一个城堡,十分可爱。然而欣欣并没有养猫,之所以买下这个架子,纯粹是被它的外观吸引,她“目测”自己将来会养一只猫。

  生活中,被人们兴冲冲买回却遭嫌弃的东西远不止上文提到的这些,当人们冷静下来后会发现,买了很多不需要的东西,算下来不但没省钱反而乱花钱了。并非是劝大家放弃“买买买”,而是要做好规划、合理网购,理性消费。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