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

2017年12月13日 17: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2月13日电(记者 王贤)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今年前11个月,湖北省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9.8%,箱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创下历史新高。预计全年集装箱运量将突破160万标准箱。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武汉港前11个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3万标箱,同比增长21%,占湖北全省的81.7%。1月至11月,湖北省完成水路货运量33609万吨、货物周转量2598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3.8%和7.3%。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负责人分析认为,今年湖北集装箱吞吐量高速增长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集装箱航班数量增加,货源充足,空箱利用率大幅提升;二是连接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加快发展,分流了大量中西部货源;三是武汉江海直达航线进一步加密,江海联运集装箱量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