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引进科研机构,对整建制落户的给予2000万元支持

2017年12月13日 17: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12月13日电(记者刘邓)记者从海南省科技厅获悉,海南正通过大力度引进科研机构,在资金、用地等方面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对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大学在海南设立科研机构,给予大力支持。设立整建制科研机构的,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支持;设立分支机构,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支持。海南省财政、科技等部门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决定支持额度,由海南省财政安排经费,支持科研机构完善科研条件和引进、培养人才等。

  对从事海洋等领域科学技术研究的公益性科研机构用地,以划拨方式供应所需建设用地,保障岸线和用海需求。支持国家级深海等科研平台建设,争取海洋领域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落户海南,打造海洋科技创新高地。

  同时以现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基础,培育第三家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集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园区,实现产业链的融合,引领海南现代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