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加大研发力度促进蒙医药产业化

2017年12月13日 17: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3日电(记者 张丽娜)内蒙古自治区近日出台的《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全区加大蒙医药的研发力度,力争建成3个以上国家级、30个自治区级创新平台,培育5个以上营业收入超10亿元和50个以上营业收入超亿元的医药企业集团,打造20个以上销售收入超亿元的医药大品种,到2020年,力争全区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900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

  据内蒙古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乌兰介绍,内蒙古正以临床用药需求为导向,加大投入和研发力度,努力突破一批新药创制研发的关键核心技术,积极推进癌症、心脑血管等重大疾病靶向药物、血液替代品等新型药品研发生产,加快抗心力衰竭药物、抗肿瘤药物和抗心血栓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加强治疗自身免疫疾病、遗传疾病和感染性疾病等基因重组蛋白类药物及抗体药物研制,开发控释、缓释、靶向、透皮、粘膜给药等各类新型制剂。

  在心脑血管、胃肠、抗病毒、免疫系统、妇女儿童用药及其他慢性病、疑难杂症等蒙医药中医药优势治疗领域,推动经典名方二次开发及应用,研制一批疗效确切、安全性高、有效成分明确、作用机理清晰的蒙药中药院内制剂及创新药产品。

  此外,内蒙古正在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医药协同创新体系,发挥内蒙古蒙医蒙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用,依托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等机构建设国际一流的蒙医药临床研究基地、科研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国际合作基地。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