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携手”北师大对校长教师开展三年培训

2017年12月13日 17: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2月13日电(记者 王菲菲)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获悉,太原市教育局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设计实施“太原市学校教育内涵提升工程”,将用三年时间,对校长教师等进行培训。

  “太原市学校教育内涵提升工程”的核心,是依据人才成长客观规律和太原市教育发展实际,充分利用北京师范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综合采取多种措施和手段,全面提升太原市校长和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养。

  合作期间,太原市教育局将选派校(园)长、学科教师、班主任、教研员、教育行政管理干部等,依据协议选择合适地点接受培训。培训内容分为五个领域:专业理论与文化基础、案例分析与问题汇总、课题研究、职业技能与交流展示、拓展训练。

  据介绍,这五个领域内容又细分为50个左右的教学模块,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通识性理论培训与实践体验,第二阶段为思想提升与实践改进,第三阶段为思想提炼、升华和成果展示。无论集体培训,还是自主研修,课程设计都“基于实践、为了实践、在实践中”,以此推动教育教学和管理行为的改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