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峪中学:给内高生一个温暖的家

2017年12月13日 21: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家长代表和学生交流。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内高班是我人生的转折点,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让我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也使我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提升。”12月13日,北京市大峪中学新疆部高一学生阿依斯巴提 · 阿布都克力木在与家长交流时说。

  当日下午,自治区第九批内高班家长考察团第一组来到北京市大峪中学参观考察。在与学生座谈交流环节,听到学生把学校当作家一样的表述,家长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阿依斯巴提来自伊犁州尼勒克县,已在大峪中学生活了两年。在她眼里,新疆部的老师既是她学习上的严父,更是她生活上的慈母。

  阿依斯巴提记得,今年11月份,她突发高烧,一直咳嗽,学校老师得知后带她去医院,诊疗期间一直陪在她身边。那一刻让原本无助的她感受到了温暖和依靠。

  “老师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在这里,我感到很温暖。”阿依斯巴提说。

  与阿依斯巴提一样,高二五班学生加娜尔古丽 · 托合塔亨更是对学校充满了感激之情。

  “去年,我有幸去海南参加游学活动,那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在海南的五天时间,我们进大学和老师一起做实验,参观当地学校和博物馆,一路满是喜悦和收获。”加娜尔古丽说,2016年寒假期间,她得知亲戚生病住院,特别着急。老师发现她情绪不好,找她谈话,得知情况后,给了她一千元钱。

  “那一刻,我的鼻子酸了,眼泪没有忍住。”加娜尔古丽说,她要好好学习,留在北京继续深造,以报答学校对她的培养。

  听了孩子们的发言,家长代表托合塔亨 · 吾拉里拜高兴地说:“党和国家对教育很重视,孩子在这里没啥可担心的。作为一名小学老师,我要鼓励孩子们好好上学,今后有机会走出家乡,享受更优质的教育。”

  北京市大峪中学新疆部主任王蕾介绍,学校从承办新疆班起,秉承培养积极而负责的优秀公民这一理念,真情实意温暖学生。

  “看病就医有绿色通道,日常生活管理做细,老师真心爱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感受到家的温暖。”王蕾说。

  据了解,为了全面培养学生,北京市大峪中学坚持传统文化养化人、高雅艺术熏陶人、社会实践历练人的宗旨,让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热爱,从书法、茶艺、戏剧等方面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通过组织学生进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厅等场所,培养学生的艺术文化修养。在活动中培养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实现学生自我管理和人生价值。

 家长代表在茶艺室参观品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