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超市首登新疆冬博会

2017年12月14日 09:28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 (记者李凯报道)无人超市首登冬博会现场,“新疆礼物”也可以无人自助购买了。

  12月13日,记者从新疆便利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冬博会组委会了解到, 在冬博会上,无人超市有144平方米的展位,绝大部分空间将用来展示和销售“新疆礼物”。

  据了解,2017年11月12日新疆首家无人超市在乌市水区红光山路彦成文体创意园区(绿地中心对面)正式开始营业,24小时无人值守,800多种商品消费者可自助选购。

  新疆便利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水清介绍,冬博会上的无人超市将会采取更方便的双进口双出口、刷身份证扫描指纹进入的方式。顾客进入后可以自主选购商品,自助结账台犹如一台ATM取款机,分为结算区、扫码区以及电脑显示屏,顾客只需用手机扫描付款即可,整个购物体验过程最快只需30秒。

  唐水清说,冬博会现场无人超市内只提供一些必需的饮料、零食等商品,将会主要集中展示和销售“新疆礼物”的旅游纪念品等。

  “新疆礼物”是自治区旅发委为传播新疆旅游文化、推动新疆旅游商品发展而打造的新疆旅游商品专属品牌。本次在无人超市展示的“新疆礼物”种类繁多,有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民族特色美食等多个种类。

  第十二届冬博会将于2018年1月12日至1月14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为18470平方米,共有792个标准展位。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