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14日 10:48   来源:新华社

  第五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京举行演员梁洪昊(左)、杨凯在表演相声《纠结》(12月12日摄)。 12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王思北)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11日至13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姜昆、冯巩、李金斗、李建华、贾冰、苗阜等100多位曲艺名家新秀,为首都观众带来了3场精彩演出。

  本次展演集中展示了广大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13日晚的纪念侯宝林诞辰100周年专场演出中,姜昆、赵炎等带来了配乐诗朗诵《向侯宝林大师致敬》;范军、韩兰成献上相声《永远的笑声》,给人以无尽的怀念。此外,冯巩、贾旭明等表演的《我爱诗词》,以及苗阜、王声带来的《快乐生活》等近年来广受好评的相声新作,呈现出相声不断推陈出新的良好局面。

  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从2013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推动语言类曲艺节目创作表演的重要品牌,成为引导鼓励广大曲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倾心创作打磨精品的实践平台。

<<< 1 2 3 > >>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