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90后夫妻电商创业故事(图)

2017年12月14日 10:54   来源:新疆日报

12月7日,祖力皮卡尔在和田市吐沙拉乡培训当地想开网店的年轻人。

12月7日,祖力皮卡尔和阿依夏在拍摄产品。

12月7日,祖力皮卡尔在网上给客户介绍产品。

  新疆日报讯(记者周鹏摄影报道)12月7日,记者来到祖力皮卡尔 · 木合塔尔和妻子阿依夏 · 木塔里普位于和田市吐沙拉乡的办公室,祖力皮卡尔正通过网络给客户介绍产品,阿依夏坐在对面认真记录着客户的需求。

  祖力皮卡尔与阿依夏都是90后,两人是大学同学,于2015年毕业于山东财经大学,婚后曾在上海同一家知名化妆品贸易公司供职。2016年,祖力皮卡尔与妻子回和田市探亲时,参加了和田市商经委组织的电商创业培训班。

  “经过培训,我和妻子产生了开网店销售和田特产的念头,这样既可以帮助家乡的群众销售农产品,还可以创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祖力皮卡尔说。

  2017年1月,祖力皮卡尔与妻子又参加了和田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举办的青年电商创业培训班,系统学习了如何注册网店,如何推广经营、制作网店页面、与农户对接等。5个月的培训结束后,政府为培训班学员在产业园里免费提供临时办公场所,祖力皮卡尔与妻子的网店正式开业,起初主要销售玫瑰花系列产品。

  为确保产品品质,祖力皮卡尔经常前往玫瑰花种植户家中,全程参与种植管理、采摘、晾晒等生产流程。凭借良好的信誉,网店好评率达100%,网店销售的农产品种类越来越多,月销售额也由最初的5000元增加到现在的3万元。为了方便收购农产品,夫妻俩将办公地点从产业园搬到了距和田市仅几公里远的吐沙拉乡。

  于田县加依乡吉日木村玫瑰花种植户买买提明 · 买提库尔班说:“以前上门收购的客商很少,自从祖力皮卡尔来我们这里收购玫瑰花,标注了玫瑰花原产地信息,最近来的客户明显增加了。”

  眼下,祖力皮卡尔正在计划注册一家网商商贸公司,带动更多有创业意愿的年轻人参与网店销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