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自治区高校职场精英挑战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7年12月14日 10: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报道)有梦想最青春,有奋斗最美丽。12月13日下午,第四届自治区高校职场精英挑战大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电视台演播大厅圆满落幕。来自各高校的18名优秀选手在这里激烈角逐,最终新疆农业大学学生白黎明荣获一等奖。

  比赛包括个人风采展示和即兴情景模拟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个人风采展示”中,18位选手按抽号顺序上台,进行每人限时5分钟自我介绍、现场演讲、导师拉票等展示;第二环节“即兴情景模拟”中,由导师出演嘉宾,选手根据与自身求职意向有关的职场常见情景作出相应的反应,考察选手面临突发状况时的判断力和反应力。

  该赛事由自治区团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学生联合会主办,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局、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新疆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承办,大赛自今年8月启动,历时4个月,经过高校选拔赛、自治区初赛、自治区半决赛、自治区总决赛,共吸引了全区16所高校的1500余名学子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大赛覆盖面不断扩大,影响力持续增强,受众人群已超过3万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参赛选手各展其能,参与企业精挑细选,多位选手与企业达成了实习、见习、就业意向。

  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表示,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拓宽就业视野、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积累职场经验,为大学生规划精彩人生、自主创业和就业提供平台,同时也为企业与学校、学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