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搭建务实合作平台 助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2017年12月14日 11:1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为了更好地助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了“一带一路”大讲堂、合作发展大会、十余项务实合作签约等系列活动。来自“一带一路”73个国家的政府官员、金融机构代表等近2000位嘉宾出席活动,围绕“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乐章”的主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共绘合作共赢的发展蓝图。

  成立两年以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作为促进“一带一路”各国政策对接、商贸合作、人文交流的“超级联络人”和“工商行动队”,取得了不少成绩:目前,总商会已拥有75个国家的91个国家级商协会成员,共享近千万企业会员,成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商会与会员之间务实合作的平台,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4年来已逐渐由理念化为行动,由愿景变为现实。本次活动签署务实合作协议17个,5个国家级商协会加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成为其团体会员,7个丝路沿线城市加入总商会的“丝绸之路城市联盟”,9个国际组织加入总商会的“一带一路”区域组织联盟。这是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积极搭建务实合作平台、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