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新疆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4500亿元(图)

2017年12月14日 16:17   来源:新疆网

图为轨道交通1号线站厅经过装修,目前已初现雏形。 (资料图片)

  新疆网讯(记者郭玲报道)新疆重点项目建设相继进入冬歇期,投资金额和新开工建设项目数量均超额完成任务。

  12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全疆重点项目全年已完成投资45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尤其是新开工建设项目超额完成130项的目标任务。

  2017年以来,自治区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强化投资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确保完成重点项目投资4500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30项以上的目标任务。

  4月7日,自治区举行2017年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伊犁、塔城、阿勒泰、博州、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哈密、吐鲁番、昌吉、克州等10个地、州、市集中开工2080个建设项目,涉及工业、新材料、新能源、信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发展和民生项目等,总投资1133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519亿元。

  首府乌鲁木齐市安排实施重点项目691项,年度计划投资2422.5亿元。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老城区改造、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等,均为百亿元以上项目。

  备受瞩目的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北段(八楼至国际机场)已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和试通车阶段。待到明年6月,将实现载客试运营。

  全疆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项目为载体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自治区不等不靠、提前开展和田至若羌铁路可研报告编制和沿线土地征迁等工作,力促国家发改委年底前批复项目可研报告,国家和自治区分别按总投资的75%和25%出资,为明年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项目建设预计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夯实新疆发展基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壮大经济实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