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周”:亲戚“不见外”办实事

2017年12月14日 18: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民政厅第一批参加“结亲周”活动人员帮助亲戚收玉米。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王娜 庞雪芳 苏剑超 刘一鸣 通讯员张建 靳中坚 寇凌霞 王晓锋摄影报道)12月14日,泽普县荒地村三年级学生帕提古丽 · 吐尔逊把“亲戚”带来的糖果分给同学,“亲戚到我家啥活都干,妈妈的笑容多了,家里的礼物多了,连火炉的火都烧得更旺了,我要好好学习,当好小翻译。”她骄傲地说。

  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一批批干部职工带着深情、带着责任,来到亲戚家中,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亲戚家中,把民族团结的情谊融入亲戚心里。

  这些亲戚“不见外”

  帕提古丽 · 吐尔逊家来的亲戚是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的叔叔阿姨,看着大人们相互拥抱、握手、问候,帕提古丽一开始摸不着头脑,后来看着叔叔阿姨们在她家打扫庭院、生火做饭,喂牛喂羊,小姑娘觉得这些亲戚们就像自家人,一点不见外,陌生感很快就消失了。

  家里来亲戚,最开心的就是孩子。入住喀拉塔勒村的自治区民政厅干部刘艳丽,帮亲戚家孩子辅导作业、教国语教唱歌……在一举一动中传递着浓浓的团结心和民族情。结亲队员们低下头、弯下腰、伸出手,用一个个拥抱、一个个微笑、一句句贴心话拉近了与亲戚的距离,传递了党的温暖。

  来到亲戚家“不见外”的还有参加“结亲周”的自治区工商联的干部,大家到各自亲戚家后,小伙子拿起锤就帮忙砸煤块,女同志帮着洗菜、切菜、拉面,热气腾腾的饭暖着全家人的心。

  这些“亲戚”办实事

  “结亲周”活动中,新疆各族干部职工沉下心、扑下身、真融入的同时,还解决了基层群众遇到的问题。

  12月12日,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徐军的亲戚阿木提 · 伊敏家里要通自来水了,可是还有最后一截管道没有挖通,徐军二话不说,拿起铁锹就跳进了将近一米深的管道里,一个多小时以后,最后一截管道终于挖通了,阿木提 · 伊敏一边帮徐军擦汗,一边打趣“今后我们家每喝一口水,都会想起来我的亲戚。”

  自治区残联干部杨帆得知亲戚阿西汗大妈家还没安装炉子时,马上帮忙联系购买。两人在村委会一起听完十九大精神宣讲后,回家安装炉子,阿西汗大妈拉着杨帆的手一个劲地感谢,说这个冬天很温暖,要做一顿最好的汤饭给她吃。

  12月13日,莎车县伯什坎特镇敬老院收到了一笔爱心捐款,这笔11200元的捐款来自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首批"结亲周"干部,这是“结亲周”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后,干部们自发的捐款行为,这笔钱将用于敬老院的伙食补助和开展健康娱乐活动。

  自治区民政厅参加“结亲周”活动的干部们,还在朋友圈发布红枣、核桃等农产品销售信息,以实际行动扶贫助农,最大限度地帮助解决亲戚家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