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14日 20: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12月14日,自治区科协组织自治区科技工作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东、吾守尔 · 斯拉木、陈学庚和2017年新当选院士邓铭江及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新时代创新争先,建设美丽新疆”主题,一起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倡议各族科技工作者凝心聚力,争做新时代科技先锋,共同为建设创新型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吾守尔 · 斯拉木在发言中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新疆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被评为一流学科,他深感责任重大,他将发挥学科优势,培养出更多专业型人才,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新疆额尔齐斯河流域开发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邓铭江表示,作为今年新当选的院士,他要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感恩各位前辈的帮助指导,感谢新疆这片广袤的土地。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新疆发展提供了重要历史机遇。新疆水资源配置和工程总体布局,是建设美丽新疆重大的基础性工程,要走出一条富有新疆特色的水利现代化道路。”邓铭江说,作为一名新疆水利工程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的优良传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服务于国家和自治区“高端智库”建设,投身于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代表自治区科协向各族科技工作者提出希望,希望各族科技工作者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温浩、顾正一、田可川等科技工作者代表分别就新疆医疗事业、民族医药、畜牧业发展等方面发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魏诚就新疆人才培养、使用和项目资助等方面进行发言。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