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丨7天众筹3万元这个众筹有点“甜”

2017年12月14日 23: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前语: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一群新疆籍大学生发起了“中国红•和田枣”活动,想通过自己的方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红•和田枣”是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的“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的延伸部分,由新疆籍大学生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以独特视角设置话题,讲述和田枣农故事,反映家乡发展变化,呼吁更多网民关注新疆和田红枣,为新疆枣农打开红枣销路,表达新疆大学生对祖国的感恩之心和爱国之情,推动红红火火的红枣走向全国,促进家乡农户实现增收。

  天山网将跟随这些青年的脚步,看看他们如何让和田枣飞向全国。特推出“中国红•和田枣”系列报道,今日推出第三篇《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7天众筹3万元这个众筹有点“甜”》。

“中国红•和田枣”组委会前往和田为众筹拍摄的枣农照片。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报道)2000元、5000元,到18000元、25000元,从12月7日开始,每天晚上,在“中国红•和田枣”的团队微信群里,都有个人报送当天的众筹金额。12月14日17时,在微博上的众筹金额已经达到3万4千余元。

  12月7日起,众筹内容在微博中传遍了,从新疆籍大学生、全国各大高校、共青团中央,到各位知名歌手、艺人都在微博转发这条消息,并带着一条有点“甜”味的众筹。

“中国红•和田枣”组委会前往和田为众筹拍摄的枣农照片。

        这是一条帮助和田枣农卖红枣的众筹。

  “一公斤红枣众筹价为29.9元钱,除去物流费、包装等费用,剩余的钱就是给农户的,众筹成功后,我们可以让农户在市场价格的基础上每公斤多赚10块钱。”米拉迪力说。

“中国红•和田枣”组委会前往和田为众筹拍摄的枣农照片。

  作为这次众筹的发起者,其实最开始米拉迪力 · 麦麦提阿伍拉心里是有些担心的。

  众筹发起之前,他就在因为众筹金额的事情跟团队成员讨论了很久,3万?5万?10万?

  金额少了,对南疆的农民作用太小了,金额多了,米拉迪力又担心到了30天没达到众筹金额,众筹失败。

“中国红•和田枣”组委会前往和田为众筹拍摄的照片。

  最后,他们最终商议后,决定众筹6万元。

  可是头几天众筹的结果并不理想,截至12月12日,众筹金额仅8000元,离目标金额的6万元还差了很远。这让这群新疆孩子颇受打击。

  但是,在众筹平台的留言区,有一位匿名网友支持了本次众筹后留言到:“为你们点赞,很有创意。青年强则中国强,加油!”

  这句话犹如一剂强心剂鼓励着这群孩子继续、继续,坚持下去。

  突然有一天,共青团中央通过官方微博转发了众筹的消息,一时间这条众筹传遍了微博,无数人看到后纷纷转发这次众筹的消息。

  慢慢的众筹金额多起来了,“中国红•和田枣”团队的小伙伴们也越来越有信心。

  截至12月14日17时,七天时间,该项在微博上的众筹金额已经达到34415.6元。

  记者在众筹平台内看到,虽然目标金额是6万元,但是上不封顶,在30天的众筹期限内,超过众筹金额也能继续参与众筹,支持和田枣。

  据米拉迪力介绍,除了共青团中央和中国联通外,包括阿尔法、古丽米娜 · 买买提、艾尔肯 · 阿布都拉、吐洪江等数名新疆知名文化名人也在微博中积极助力。

  米拉迪力说:“我有个名单,这次帮助过我们的人我每个都记了下来,以后有机会,我会以自己的方式向这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表示感谢。”

  微博众筹地址:https://weibo.com/2160650051/Fyxp9seor?from=page_1005052160650051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

微信众筹二维码。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