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周见闻】同吃团圆饭

2017年12月15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春江报道)12月12日晚,在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开外孜力克村一处农家小院,稚嫩清脆的童声演唱,深情婉转的新疆民歌,诙谐幽默的小笑话,引来阵阵欢声笑语……这是远道而来的10名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与亲戚共同举办的一场家庭宴会。

  12月11日,自治区政协机关首批46名干部来到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8个村,与结对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拉开了自治区政协机关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序幕。

  得知远道而来的亲戚要在自家住一周,乡亲们兴奋极了。干净的院落,温暖的炉火,崭新的被褥……政协机关干部们推开亲戚家院门的一瞬间,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亲情。

  为了感谢亲戚们的盛情,在开外孜力克村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10名政协机关干部决定办一场家庭宴会,与亲戚共吃一顿团圆饭。大家分头行动,买菜、邀请亲戚、收拾屋子……晚上8时,一桌丰盛的晚餐准备就绪。

  应邀而来的10户亲戚,进门后看着眼前的一幕,一会儿点头、一会儿摇头。政协机关干部王泓的亲戚阿依尼沙 · 马木提笑着说:“点头的意思是,你们怎么跟变戏法一样,一会儿工夫就准备了这么多好吃的;摇头的意思是,你们大老远来看望我们,怎么能让你们请吃饭,他们心里过意不去呢。”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韩军笑着对亲戚们说:“咱们已经是一家人了,说客气话就见外了,大家快炕上坐!”

  落座后,亲戚们边吃边聊心里话,并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十九大报告提到了我们农民最关心的农村土地承包权问题。”

  “党和政府给了农民越来越多的好政策,家家住新房,体检全免费,种地有补贴,养牛养羊也有补贴,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啦!”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交流的气氛十分热烈。

  团圆的聚会,怎能缺少精彩的文艺节目。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盛春寿深情演唱了一首《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赢得了亲戚们的热烈掌声。政协机关干部刘冰清亲戚家的小朋友祖丽比亚 · 阿巴斯,用国语演唱儿童歌曲《娃哈哈》,标准的国语、稚嫩的童声,引来一片赞叹之声。现场的气氛越发的热烈,大家纷纷展示各自的才艺。

  政协机关干部赵少英的亲戚玛热比汗 · 阿布都瓦依提激动地说:“我的丈夫经常对我说,小时候,他生活的环境就是各民族共居,大家不分彼此、常来常往,一块馕都要分着吃。今后,我们还要手拉手、心连心。”

  屋外寒夜微凉,室内炉火正旺。在这个和谐安宁的温馨夜晚,政协机关的干部和亲戚们,一起畅饮团结的美酒,一同唱响和谐的欢歌,大家心贴得更近了,情变得更深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