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昌吉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2017年12月15日 11: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马月 梁宏涛报道)从昌吉市举行的“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一体化”项目推介会上了解到:昌吉市将投资150亿元、共计46个项目,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为落实这一战略部署,昌吉市2018年将启动北部湿地碧玉链水工程、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项目、北部碧玉链渔业特色小镇等既能提升农村颜值、彰显农村气质,又能帮农民增收致富等46项工程,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这些惠民项目高度契合国家产业政策,能够形成长期稳定收益,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常委、昌吉市委书记孟凡刚介绍,昌吉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农牧民持续增收”乡村振兴工程和“三城同创”融合工程为抓手,结合区位、产业、资源等优势,健全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推进“一乡(镇)一特一村一品一韵”,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缩小城乡差距,逐步实现城乡基础设施一体规划建设、公共服务资源一体配置、社会事业一体管理,推动农牧民持续增收致富,最终达到城乡共同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