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冬季治气驻点督察

攻坚冲刺确保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

2017年12月15日 11: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为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确定的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12月12日,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派出11个现场督察组进驻南昌市、九江市、景德镇市、鹰潭市、抚州市及所属县(市、区),开展为期15天的驻点督察工作。

  自今年11月28日江西省派出32个督察组对萍乡、新余、宜春、上饶、吉安、赣州等6城市开展2017年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冲刺行动驻点督察以来,6城市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采取强有力措施,重点整治建筑施工道路扬尘、露天焚烧浓烟、餐饮油烟及工业企业废气排放污染,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均大幅下降,驻点督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促进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此次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冲刺行动驻点督察把剩下的5个设区市纳入其中,督察《江西省2017年大气污染治理项目清单》各项任务措施落实情况,发现并督促解决其他涉气问题,重点对水泥、钢铁、冶炼等工业企业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安装及运行情况进行督察;全面排查违法排污企业,提交当地政府严厉查处。

  同时,督察江西省政府2017年11月14日下发的《关于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行动的紧急通知》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7年12月10日下发的《关于印发启动大气污染防治强制性攻关冲刺措施的紧急通知》的落实情况。 (张林霞)

[责任编辑:罗晓丽 ]